“巧手编织,花样年华”——教室管理服务中心庆国际妇女节钩花活动

“探寻过去、把握现在、展望未来——总务处机关工会小组参观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活动
2023-03-13
会议中心工会小组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学习急救技能 提升服务能力”主题日活动
2023-03-18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丰富教室管理服务中心女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教室管理服务中心工会小组开展了以“巧手编织,花样年华”为主题的盆栽花束毛线钩针编织活动,希望中心女职工通过钩织五彩花朵感受精彩生活和节日的快乐。

教室管理服务中心工会小组为参加活动的老师准备了钩织所需的工具和花束材料包,包括小雏菊、郁金香、向日葵,老师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花束。活动开始后,大家便忙起来了,各自打开自己花束的讲解视频,边看边钩织,聚精会神,不时还互相请教学习,老师们从一开始的手忙脚乱到后面越来越得心应手,一枚枚小小的钩针在老师们的手中上下翻飞,慢慢地,不同花样的花朵便开始生动呈现。

通过此次手工活动,大家不仅从钩花编织中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对优秀的传统技艺有个更多的了解,而且促进了职工间的交流,整个活动现场大家有说有笑,一起度过了一个欢乐且温馨的女神节。 (文/图 孙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