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内学生宿舍管理办公室

工作职责

负责对医学部城内学生宿舍(又名草岚子宿舍,位于北京市西城区草岚子胡同8号)的管理和服务工作。

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北京大学学生宿舍管理规定》,以及属地街道、居委会、公安、消防、卫生防疫、交通、通讯、水电气等市政单位或部门的相关要求,结合医学部总务处城内学生宿舍的实际状况,确保学生宿舍安全、有序运行。

按照学生公寓的管理模式和标准,制定并落实对物业、保安、热力、消防等托管或维保项目的监管制度,对各托管或合作单位及人员的工作进行规范、监督和管理,做好学生宿舍的房屋管理、水电气暖的供应管理,以及宿舍区各项设备设施的维护维修工作,确保良好运行、满意服务。

配合医学部教学部门和学生管理相关部门,依据学生培养计划,完成好草岚子宿舍退宿、入住相关工作;配合医学部相关职能部门和附属医院的辅导老师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及学生宿舍区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配合保卫处保障城内学生宿舍区的消防及安防工作。

此外,及时了解住宿学生的实际需求,努力改进和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

主要负责人

主任:孙攀  

党支部书记 渠昀山

联系方式

办公室电话: 66177632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