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过去、把握现在、展望未来——总务处机关工会小组参观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活动

后勤工会组织女职工参观“友好往来 命运与共”—党和国家领导人外交活动礼品展
2023-03-10
“巧手编织,花样年华”——教室管理服务中心庆国际妇女节钩花活动
2023-03-18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正值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为了让女职工更深入了解历史变迁中的中国妇女儿童,更加自珍、自爱、自信,总务处机关工会小组组织女职工前往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参观学习。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是我国首个以妇女儿童为主题的国家级博物馆,馆中收藏各类藏品共一万九千余件,反映了各个历史时期中国妇女儿童的生存状况、地位变化以及杰出人物和社会贡献等。

参与参观学习的老师有的感动于秋瑾、唐群英等女性代表人物的英雄事迹,有的感慨新中国成立后的一系列改革举措给女性带来的社会地位的提升,有的则庆幸自己生活在男女平等的新时代。

房地产管理办张发斌:3月8日,参加了机关工会组织的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的参观活动,在展览中,看到了中国女性的过去和现住,见识了女性在历史长河中自我奋斗和成长的历程,深觉自豪和骄傲,同时,也倍感路漫漫其修远兮,吾辈尚需努力!

饮食管理办臧腾菲:此次参观活动让我对我国妇女儿童的发展进程和社会现状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清楚地看到了中国女性地位质的飞跃和女性自身人格尊严的崛起,一个个有担当、有责任心、英姿飒爽的女性也让我看到了真正的女性力量。

我们新时代的女性一定会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坚定“四个自信”,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做到极致,为传承民族优秀文化、促进社会和谐进步做出积极的贡献。(文/图 袁雪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