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工会组织女职工参观“友好往来 命运与共”—党和国家领导人外交活动礼品展

北京市海淀区委教育工委王方书记莅临北医幼儿园进行视察调研工作
2023-03-10
“探寻过去、把握现在、展望未来——总务处机关工会小组参观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活动
2023-03-13

2023年“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为感谢广大女职工在后勤建设和服务保障工作中做出的贡献, 2023年 3月9日后勤工会组织女职工前往中央礼品文物管理中心参观“友好往来 命运与共”—党和国家领导人外交活动礼品展。后勤34名女职工参与了此次参观活动,感受到新中国成立以来重大外交事业所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

走近中央礼品文物管理中心,大家瞬间被展馆中众多礼品、照片和文献、文摘、新媒体资料深深吸引。整座建筑大气宏博充分体现了中国传统文化与新时代中国特色外交的开放格局,展区共分二层,一层主展分别展出了“独立自主 和平共处”、“开放合作 和平发展”、“大道通行 命运与共”三个主题,展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党和国家领导人在外交活动中受赠、赠送的670多件(套)代表性礼品;二层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主场多边外交活动的对外赠礼和不同文明文化和异域风情的受赠礼品两个专题。

在抗弯低反玻璃的保护中,每一件文物仿佛触手可及,历史就在眼前鲜活起来。风格迥异,造型多样的礼品,无论是纹饰繁缛细腻的金属器具、贝壳制品,富有想象力的画作,还是线条简洁的雕塑,都从多个角度展示了亚非欧及美洲、大洋洲的多彩、斑斓、魅力、神奇、绮丽,展现了浓郁的历史文化氛围和壮丽多姿的自然风光,散发出独特魅力的审美情趣和文化理念。

近两个小时的参观大家意犹未尽,她们用手中的相机记录下精美礼品,并纷纷表示“一件件展品令人震撼,看到展品仿佛看到一幕幕鲜活的场景,见证了我们国家外交历程的步步辉煌成就,展现了我们的“大国担当”,也激励我们为实现中国梦而继续奋斗!”、“丰富的展品独具特色、 一份份珍贵翔实的文字材料、一幕幕鲜活生动的视频场景,吸引了我们每个参观者的目光。透过一件展品就能了解一段外交风云和一国的风土人情,是个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好地方。”

展品是记录我们伟大祖国繁荣昌盛,走向富强的印证,参观丰富了女职工的文化生活,更是对女职工进行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文/图 后勤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