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处开展2023年春季新学期安全检查

厚植勤廉土壤 涵养北医新风——城内学生宿舍管理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参观廉政建设基地恭王府
2023-03-09
传承奋斗,砥砺前行——记北医幼儿园师德主题教育活动暨庆祝“国际妇女节”联欢会活动
2023-03-10

按照《北京大学关于开展2023年春季全校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为确保校园服务保障工作顺利进行,总务处于3月2日上午组织各部门全面开展春季及两会期间安全自查工作。

根据工作安排,各部门通过召开安全会议、安全培训、宣传教育、消防安全演练等方式开展安全隐患自查,在自查基础上,总务处校园管理办公室、校园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和物业人员开展对重点部门、重点区域安全隐患检查,要求各部门对检查中出现的宿舍脏乱差、通道有堆积物等情况迅速进行整改,确定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人,并对整改进行监督,努力做到督帮一体。

总务处将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重视和加强安全检查,抓早抓小抓苗头、狠抓安全不放松。进一步加强底线思维,时刻紧绷安全稳定这根弦,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做到对校园安全隐患“清死角、除空白、扫盲区”。同时,我们还将结合各部门整改情况组织回头看,力争校园安全零事故,为广大师生创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文/图 总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