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奋斗,砥砺前行——记北医幼儿园师德主题教育活动暨庆祝“国际妇女节”联欢会活动

总务处开展2023年春季新学期安全检查
2023-03-10
北京市海淀区委教育工委王方书记莅临北医幼儿园进行视察调研工作
2023-03-10

春意盎然,爱撒三月,在春的序曲中,我们迎来了第113个“国际妇女节”。为更好地加强教师团队的师德师风建设,传承老教师们的奋斗精神,丰富我园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增进友谊和团队凝聚力,使全体教职工度过一个快乐、温馨、有意义的节日,北医幼儿园开展了传承奋斗,砥砺前行——记北医幼儿园师德主题教育活动暨庆祝“国际妇女节”联欢会活动。

一、立师德、铸师魂,展巾帼风采——师德主题教育活动

师德是一个永恒的课题,在每一个老师的心里它是自我价值的体现!为进一步深化我园师德师风建设,激发教职工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引导广大教师自觉践行“四有”好老师的要求,更好地为幼教事业而奉献,借助“国际妇女节”,幼儿园开展了师德主题教育活动。

1.师德宣誓

首先,由在幼教岗位坚守40多年的名誉园长潘燕生园长带领全体教师进行庄严宣誓,一字一句,慷慨激昂。誓言声声,深化着我们践行师德的信念,彰显着我们提升师德素养的信心和决心。以师德誓言许下初心使命,以师德承诺践行“四有”好老师,让青春在潜心育人的奋斗中绽放光华!

2.签署师德承诺书

随后,各部门签署师德承诺书。一个签名,一份庄重的承诺。这是一份殷切的嘱托,更是一份沉甸甸的承诺。

作为新时代的幼教人,我们要增强责任意识,不忘初心,竭尽全力做好幼儿教育工作。我们要用高尚的师德、强烈的责任心、温暖的爱心去教育影响孩子。公平公正地对待每一个孩子,以自我监督与互相监督相结合,认真履行教书育人的职责,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二、回望过去,畅想未来——传承老教师奋斗精神

退休老教师们也回到幼儿园,与大家一同欢度快乐时光。三位退休教师代表:褚庆华园长、王鸿林老师、邵金凤老师给教职工们讲述他们工作中的故事。老教师们是我们的前辈,是我们学习的楷模,是我们幼儿园发展历史中不可缺少的力量!她们用自己一辈子辛勤的付出换来幼儿园60多年发展的光荣历程。教职工们纷纷表示一定要把前辈勤劳奋斗的精神传承好,让可爱的幼儿园成为北医的骄傲和我们大家欢聚的乐园!

为展现教师积极向上、奋力争先的精神面貌,增强团队的凝聚力,激励老师们以饱满的热情和最佳的精神状态投身到工作中去,幼儿园还开展了职工联欢会,大家欢声笑语,通过歌唱、舞蹈、沉浸式体验VR虚拟世界、联欢小游戏等一起度过了一个欢快的“女神节”。

这是一场有意义的主题教育活动,凝聚了北医幼儿园全体教职工的团队力量,丰富了老师们的精神生活。北医幼儿园全体教职工将传承老教师爱岗敬业、艰苦奋斗的精神,不忘初心、潜心育人,让幼儿园成为每一个孩子的幸福乐园!(文/孙颖 图/穆昊龙、宋高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