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节能 你我共建——总务处加强水电收费管理

安全运行 重任在肩——校园管理中心开展开学季及“两会”前安全检查
2023-03-03
厚植勤廉土壤 涵养北医新风——城内学生宿舍管理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参观廉政建设基地恭王府
2023-03-09

2023年2月27日至3月1日,校园管理中心组织抄表工作小组对医学部教学区60余栋建筑511块水电表进行了抄录。目前正在进行全校水电用量数据录入和计算分析,对部分存疑数据进行补抄。这是自2022年医学部水电管理收费工作试运行以来,第四次全校范围的计量数据统计及核算,也是2023年第一个水电用量计费周期,将为制定各二级单位年度水电指标提供重要依据。

由于科技楼和图书馆新投入使用,全校用能数据变化较大,校园管理中心将结合各部门实际水电用量及学校水电运行经费预算情况,重新核定各部门年度水电指标,并于3月中旬签订《北京大学医学部水、电使用协议》,实行指标核算,超标自付,节约奖励。

我们每个人都是能源的使用者,推动节能减排,助力绿色发展,也是我们每位师生的责任和义务。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纠正身边的浪费行为,做节能减排的宣传员和监督员。认真践行低碳生活,为医学部水电管理收费工作建言献策,通过科学有效的管理和使用水电资源,为打造节能型绿色校园做出积极的贡献。(文/图 校园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