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党委组织义务植树主题党日活动

倡议师生节约资源,携手共建节约型校园—总务处召开《北京大学医学部水电管理实施细则》沟通座谈会
2022-04-21
人人都是防疫员,个个都是守护员——医学部后勤开展两期疫情防控先锋队培训会
2022-05-08

春回大地,万物更新。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号召大家都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让我们的祖国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生态环境更美好。4月22日,后勤党委以义务植树为主题,精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到密云白河城市森林公园植树和养护,并赴密云水库展览馆、北京大学怀密医学中心选址地块参观学习。医学部党委统战部、学工部、审计室、后勤党员干部职工三十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第一站,大家来到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密云水库展览馆。参观了密云水库建成史。通过聆听讲解,观看文字、图片、展品、模型和视频等方式,回顾了密云水库的建设史、移民史和奉献史,以及探索保水和富民的光辉历程,彰显了水库的建设者和守护者们无惧无畏、不屈不挠、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铁血荣光。

接着,参观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密云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通过珍贵的历史影像、可歌可泣的红色故事,重温了共产党领导密云人民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史,深刻感受到先烈的革命精神,汲取了奋斗前行的力量。

春暖花开,春风吹新绿,又是一年植树时。参观完密云水库展览馆,大家来到密云白河城市森林公园,扛起铁锹、拎着水桶,一起挖树坑、培土、浇水,大家用实际行动播散着爱绿植绿护绿的种子。

最后,大家来到了北京大学怀密医学中心选址地块。基建工程处韩丽介绍了未来怀密医学中心的规划和现阶段发展进度等。放眼望去,如今的这片土地,生机盎然,近处的小草、远处的树林,一片翠绿,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随风飘扬,宛如一幅醉人的画卷。待明日,期待北大医学及莘莘学子们为北京大学“双一流”建设、为医学健康事业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踔厉奋进、鲲鹏展翅、勇攀科学高峰、大展宏图伟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