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议师生节约资源,携手共建节约型校园—总务处召开《北京大学医学部水电管理实施细则》沟通座谈会

会议中心工会小组开展职工健身操活动
2022-04-20
后勤党委组织义务植树主题党日活动
2022-04-25

近年来,随着学校的发展,我校用水用电量逐年增加,水电费支出压力明显增大。为建设节约型校园,加强对学校水电资源的有效管理,提高师生的节约意识及各单位的能源成本核算意识,完善和落实水电管理制度势在必行。

4月21日,为尽快推行《北京大学医学部水电管理实施细则》的实施,总务处召开《北京大学医学部水电管理实施细则》沟通座谈会。基础医学院、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医学人文学院、护理学院、机关党委、产业管理办公室的老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后勤党委书记赵成知主持。

会上,赵成知书记介绍了近年来医学部用能情况,结合医学部用能特点与大家分享了校内节水节电的小技巧,并为参会老师准备了《节能减排倡议书》,倡议全体师生提升节约意识,避免能源浪费。

总务处副处长余平介绍了北京大学实施水电收费的情况及医学部水电计量改造计划,希望通过此次会议收集意见,尽快完善细则,推动医学部水电收费的实施。

校园管理中心副主任侯文静老师通过PPT详细介绍了《北京大学医学部水电管理实施细则》,包括水电价执行标准、收费原则、计量方式、收费流程及经费管理。各二级单位老师代表也分别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就收费依据、指标测算标准、新生及设备增加等具体问题进行沟通和讨论。为方便各位老师进行更深入的探讨,会上组建了水电实施细则沟通群。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破由奢”,古人的训诫我们当牢记在心。我们每个人都是资源的消费者,成之毁之,爱之损之都在我们的一举手一投足之间。倡议全体师生践行低碳生活理念,从点滴做起,携手共建节约型校园。(图/文 校园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