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是防疫员,个个都是守护员——医学部后勤开展两期疫情防控先锋队培训会

后勤党委组织义务植树主题党日活动
2022-04-25
服务师生担使命,坚守岗位战疫情
2022-05-30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守护好校园师生健康和安全,为了后勤职工能够迅速有效、沉着处置应急情况,后勤党委号召各党支部动员本部门老师积极报名加入后勤疫情防控先锋队,作为备用力量,并于节前的4月29日和节中的5月5日,开展了两期专业培训。总务处副处长盛路和后勤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吕晓明,后勤党委副书记江书省分别参加了两期先锋队培训会。

后勤疫情防控先锋队培训会(第一期)
后勤疫情防控先锋队培训会(第二期)

后勤党委邀请了部医院副院长柴晓媛、校园管理中心、运输服务中心联合党支部书记袁征、保洁师傅郭春霞、李乐义和北医幼儿园保健医生彭瑾为大家做专业的培训。

柴晓媛老师为大家讲解并现场展示了如何正确穿脱防护服、隔离衣;如何正确佩戴医用外科口罩、N95口罩;如何正确穿戴护目镜、面屏、医用手套、靴套;如何正确使用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卡;消毒液配比;以及讲解了如果办公区域出现发热患者、疑似病例和紧急封楼等情况的处理流程,现场点位布置、路线规划以及注意事项。

随后,袁征老师和保洁师傅郭春霞(第一期培训)、李乐义(第二期培训)为老师们现场讲解并展示了如何正确使用电喷雾器和手压喷雾器来进行消毒消杀。参加培训的老师积极踊跃进行了操作演练。

最后,彭瑾老师为大家现场讲解并展示如何正确使用呕吐包以及注意事项。

后勤党委为每位参与培训学习的先锋队老师准备了培训所需的防疫物资,供老师们现场学习操作。两期培训效果明显,后勤党委特地现场录制视频并后期进行了剪辑制作,供后勤老师对培训内容温故知新。

总务处副处长盛路在第一期培训点评总结,这次培训不仅对防疫基础知识进行了科学讲解,也对一线人员具体操作方法进行了规范示范,具有很强的实战指导意义。当下疫情形势严峻,每一位老师都要随时做好“楼自为战”的准备,以时不我待的精神,认真学习每项疫情防控重点事项,不断提高防护意识和能力,为北大医学师生和自己负责。

后勤党委副书记江书省在第二期培训点评总结,感谢培训老师的专业讲解,也同样感谢先锋队成员的踊跃报名。后勤疫情防控先锋队培训就是为了让大家在做好自我保护的同时,要科学规范高效保护好校内师生的安全。希望大家面对新挑战,可以心中有光、身体力行地去追逐信仰之光、靠近榜样之光、成为师生之光、发散奋斗之光。

目前为止,后勤疫情防控先锋队成员已有21名,两期的专业培训不仅进一步加强了一线人员防疫操作规范性,更坚定后勤人要坚决筑牢学校疫情防控屏障的决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面前,后勤全体人员人人都是防疫员,在北大医学师生面前,个个都是守护员,用防疫的好经验、好做法,科学精准、从严从紧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为北大医学师生的安全织牢疫情防控网。(文/图 李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