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后勤党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暨党务工作专题培训

增强四个意识,牢记党的宗旨,达成有求必应,提供满意服务——后勤举行24小时“5999”服务热线值班培训会
2021-10-16
公卫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与饮食服务中心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2021-10-21

10月14日下午,医学部后勤党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暨党务工作专题培训。后勤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等三十余名在职、退休党务工作者参加了培训。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联络员白砚华同志出席了本次讲座。

后勤党委副书记江书省分别从党员条件标准、党员权利义务、党支部工作要求三方面进行讲解。第一部分,就中组部2021年发布的党内统计公报及后勤党员基本情况进行了说明,并从“什么样的人可以入党”、“党员应该成为什么样的人”两个部分,结合历次党代会,就党员的条件和标准的变化进行了详细的梳理,并就马海德、柯棣华等一批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外国人的感人事迹进行了分享,不同的国别、不同的职业,相同的信念、相同的追随,为中国人民奉献一生的国际主义精神永垂不朽。第二部分,详细介绍了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尤其是随着时代背景而不断调整的过程,并进一步强调了权利和义务相辅相存的关系。通过激动人心的文章《你所站立的地方,正是你的中国》,进一步提出了“党员精神”、“公民精神”的要求。第三部分,结合党支部工作实际,详细介绍了党支部设置、支部任务、支委职责、支委职责、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党费收缴、党旗党徽使用等党支部工作的具体要求。(文/图 医学部后勤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