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工会举办心理健康减压专题讲座

北京大学医学图书馆改扩建工程开工启动
2021-05-25
医学部后勤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参观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展、学习《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
2021-05-31

5月25日为全国大中学生心理健康日,但随着师生对后勤保障服务的要求越来越高、越来越精细化,广大后勤职工面临的压力也越来越大,为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帮助更多职工排除心理困扰,减轻心理压力,提升心理素质,5月26日下午2:00,后勤工会在会议中心206举办了心理减压专题讲座。并专门邀请到医学部人文学院心理学系副教授郝树伟老师主讲。后勤工会委员、小组长以及职工近30人参加。

郝树伟老师首先从心理压力的成因,身体表现以及如何减压进行了详细讲解。重点就心理疏导、性格血型因素、生活工作中遇到问题如何解决进行了幽默风趣的解释和阐述,大家感同身受,在郝树伟老师深入浅出、简单易懂的讲解中,大家受益匪浅,并从中学到了很多减压的方法。

此次专题讲座,就是面对后勤工作特点,让大家认识到适度压力就是动力,而压力过大应该如何化解和释放,要学会自我解压和自我心理疏导,及时消除负面情绪,建立健康、良好、向上的心理状态,以更加积极乐观的心态快乐工作、健康生活。(文/吴蕾   图/褚竞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