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防控疫情的心理防线

筑牢防控疫情的心理防线
2020-02-22
【北医社区居委会】社会各方力量筑牢辖区安全屏障
2020-02-24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广大医护人员奋不顾身冲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广大人民群众以各种形式纷纷礼赞致敬,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已然成形。但疫情之下,大家仍然时刻感受到身体健康的威胁,尤其是长时间待在家中,更易出现焦虑、紧张、恐慌等情绪反应。

国家卫生健康委组织编写了大量科普资料,其中《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心理调适指南》实操性强,针对人群全面。同时,大家也可通过休息、体育锻炼、心理咨询等方式来缓解或消除上述不良情绪。

后勤以视频为主,特向广大职工推出一些科学的心理调适视频,让大家正确认知和坚定信心,建立起良好的心理情绪!

让我们一起努力,共同呵护您的心理健康!

1.预防冠状病毒,在家里和在公共场所应该如何做:

居家防控疫情
公共场所防控疫情

2.如何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请看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制作的视频《返岗工作人员心理调适》和《居家隔离人员心理调适》:

返岗工作人员心理调适
居家隔离人员心理调适

3.适度运动、居家健身是增强抵抗力、丰富大家居家生活、抵抗病毒的最有效、最经济方式。我们也为您提供了部分居家活动视频,让健身、运动为您带来健康、快乐!

居家运动视频
亲子运动(一)
亲子运动(二)

我们同坚守、心连心共抗战“疫”!我们相信:春暖花开之时,我们必将迎来疫情退却、花香满园!我们都将走出家园、拥抱万象更新!

(以上所有视频均来自于网络、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