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领导调研图书馆工地项目进展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北京大学医学部后勤2022年暑期工作研讨会顺利召开
2022-07-22
贯彻规范透明、落实提效控本——采购工作小组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2022-07-25

进入暑期热火朝天施工之际,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乔杰院士莅临调研图书馆项目工地,并亲自主持召开专项协调沟通会。医学部分管领导及基建工程处、图书馆、计划财务处、审计室、保卫处、总务处、施工单位负责人及代表参会。

基建工程处图书馆项目负责人姚希、图书馆馆长张大庆先后汇报了工程建设进展、图书馆新馆重启工作进展及暑期工作计划。乔杰同志边听边详细询问,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和要求,经过充分交流,大家对图书馆在开学前、9月底、医学部办学110周年庆典等重要时间节点的形象进度有了清晰认识,随后对图书馆重启后的文化建设出谋划策,并进行充分讨论。

乔杰指出,图书馆项目在学校的有力领导下众志成城,科学合理安排工期,目前所取得的可喜成绩是有目共睹的,对临时党支部、专班各部门特别是施工单位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图书馆是北大医学人心目中的圣地,是对外展示的重要窗口,务必用心用情,关注细节,现阶段在抓建设的同时,要大力推进后期投入使用的相关细节落地落实,确保建设、使用顺利衔接。

乔杰同志强调各部门间要加强沟通协同,并积极筹划学生志愿者参与新馆启用的相关工作,充分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共同挖掘校园文化资源背后的精神内涵,统筹考虑校园文化展示空间,把新的百年图书馆打造成为历史与现代、医学与艺术相互交融的文化殿堂。

会后,医学部领导们一行实地考察图书馆工地的地下书库、屋面穹顶、东入口大台阶等重要场所。(文/图 基建工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