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百年史卷 书写忠诚与信仰—记房地产管理中心工会小组“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主题活动

废旧纸箱变形计之绿色环保篇——记后勤工会总务处机关工会小组“六一”手工活动
2021-06-03
弘扬抗疫精神 提升服务保障——后勤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专题党课之“抗疫精神”
2021-06-15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后勤工会房地产管理中心工会小组陆续开展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活动包括参观圆明园廉政文化基地,诵读革命烈士、新时代劳动模范先进事迹及学习《工人运动历史》知识答卷等,在中心党支部的大力支持和中心职工的积极参与下,系列活动于5月底圆满收官。

活动一:4月29日,前往海淀区圆明园廉政文化基地进行参观学习,参观人员有房地产管理中心党支部及城内学生宿舍管理办公室党支部两个支部的党员、积极分子和部分职工约20余人。大家通过在“澄心堂”、“师善堂”、“慎德堂”、“益思堂”四个展室的学习、了解到清代廉政思想文化、廉兴腐衰的历史进程,通过列举的清代贪腐事件、贪腐官员的案例并结合圆明园遗址公园背后深刻的历史背景,参加活动的党员职工受到了深刻的廉洁警示和历史启迪。

活动二:5月6日,房地产管理中心工会小组全体会员参加了《革命烈士及新时代劳动模范先进事迹诵读交流会》。我们精选了民族英雄、革命烈士及新时代劳动模范等共七段典型事迹。大家一起学习诵读英雄烈士为了民族独立、为了国家舍生忘死、英勇牺牲的感人故事,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通过或娓娓道来,或满怀激情的诵读,有力地传颂可歌可泣、激昂悲壮的英雄事迹。感受在那个苦难的时代、血雨腥风的斗争中,无数先烈的英雄事迹。在场职工深受感悟,每段故事结束都会心生敬畏,由衷地响起尊重、敬佩和热烈的掌声。永远跟党走,让我们聆听如洪钟回响百年的英雄史,追随革命烈士和劳动模范的先进事迹,延续一个民族深厚的精神根脉,走过最难忘的回忆。

活动三:5月24至28日,房地产管理中心全体职工学习工人运动史,开展了《从党领导中国工人运动的百年历史中汲取进力量》知识答卷活动。通过填写答卷,引领职工学习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在领导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长期历史实践中,始终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始终重视对工人运动的领导,始终注重发挥工会组织的作用;向职工介绍我国工人运动是在中国共产党的直接领导下发展壮大起来的史实;动员广大职工群众坚定围绕党的纲领和不同历史时期确立的中心任务,切合岗位实际,树立爱岗、敬业,勇于奉献的实干之风。

习近平总书记说:“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中华民族的每一寸土地,都是红色的土地,都是炽热的土地,都镌刻着共产党人的忠诚和信仰。

如今中华民族大放光彩,我们聆听党史精神、诵读英雄事迹、学习工人运动史,就是要通过闪烁史卷的故事,深刻体会故事力量;通过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凝聚共识、坚定自信、知行合一。让爱国、爱岗精神落地生根,把实实在在工作、踏踏实实做事的精神贯穿到职工的思想教育中,贯穿到实际工作中,在践行初心、提升治理和服务保障工作中开新格局、创新天地。

(文/褚竞男  图/彭琳琳、褚竞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