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先行筑基石,服务至上践使命 ——后勤举办业务培训会

重温党史 初夏之行 ——记后勤工会组织职工游览北京植物园
2021-05-17
会议中心助力北京高校 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医科类)圆满举办
2021-05-25

为加强后勤队伍安全意识和服务意识教育,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与服务质量,确保各项后勤服务保障工作高效、平稳运行,2021年5月21日上午,后勤在北大医学科创中心路演厅举办业务培训会。此次培训会邀请到保卫处沈鹏处长、王立新副处长和学工部丁磊部长、郑凌冰副部长出席,后勤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主任、支部书记、合作单位负责人共70余人参加,培训会由后勤党委赵成知书记主持。

首先,保卫处王立新副处长介绍了医学部安全工作情况,对近期治安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事件进行了详细解析,要求大家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居安思危、防范于未然,并加强制度建设,明确和细化安全责任。同时,王立新副处长对《医学部消防安全责任追究实施细则(试行)》进行了详细解读,提升了大家对安稳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牢记“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的理念。

紧接着,保卫处沈鹏处长讲解了校园常见安全问题与防范知识,通过典型案例详细解读了直接或间接涉及后勤保障部门的校园案事件,包括侵财类、火情火险、扰乱校园秩序、交通事故等。沈鹏处长还从维护国家安全、消防安全、校园秩序等方面,对大家进行了规范引导并给予详细提示,帮助大家牢固树立起“无危则安、无缺则全”的安全观。

接下来,学工部郑凌冰副部长以“用柔性管理,做好学生服务与引导工作——从学生特点与应对策略讲起”为题,分享了学工部门在学生服务工作方面的宝贵经验和心得体会。郑凌冰副部长从学生特点和关注焦点讲起,深入浅出地分享了“柔性管理”的应对原则和策略以及面对学生不同意见的工作技巧,引起了在场全体后勤工作人员的强烈共鸣,给大家今后的工作思路和工作方式带来了深刻的启发。

通过这次业务培训,后勤工作人员牢固树立了“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发展理念和“关爱师生、用心暖情”的服务意识,明确了“安全生产”和“满意服务”两条工作主线,把安全运行和师生需求作为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的首要标准,未来将更加精准有力地推进后勤高质量发展,为师生创造安全、舒适、和谐的生活环境。

(文/图 郭亚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