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最可爱的人 ——北医幼儿园新年慰问北医保安活动

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在逸夫教学楼顺利举行
2020-12-29
致敬北大医学!致敬平凡的后勤人们!
2020-12-31

冬日的寒冷挡不住幼儿园老师真诚热切的感恩之心,美丽的校园离不开保安寸步不离的守卫之情。总务处和保卫处长期以来一直是一对互助共赢的工作伙伴,尤其是幼儿园得到了保卫处保安队格外的关注和帮助。在新年到来之际,幼儿园在小朋友中开展了感恩的专题教育活动。感恩我们的国家,感恩我们的北医,感恩所有帮助过我们的人。为了向平凡岗位中尽职尽责、不怕苦、不怕累,守护校园平安,保护幼儿生命安全的北医最可爱的人——孩子们心中最亲爱的保安叔叔表达感激和敬意,12月29日上午,北医幼儿园师生代表前往北医保卫处及部分门卫点对北医保卫处、保安队进行了慰问。

早上8:15,幼儿园4名幼儿与9名教师一行从幼儿园来到保卫处会议室,与北医保卫处领导及保安代表举行隆重而热烈的慰问仪式。首先吕园长深情表达了此行目的以及对北医保安的崇高敬意。程红书记朗读并赠送来自幼儿园全体师生的感谢信。接下来幼儿园名誉园长潘燕生老师、党支部书记程红老师、副园长胡纯杰老师向保卫处、保安队代表赠送三面锦旗。然后,幼儿园6名教师代表向6名保安代表授予由幼儿园精心设计的“北医保安 最可爱的人”徽章。4名幼儿用自己的语言表达了对北医保安叔叔的感谢,并以一首《新年好》带去对保安叔叔新年最美好的祝福。随后,保卫处处长沈鹏代表保卫处全体保安进行讲话,沈处长表示将为幼儿园安全及安全教育提供最好的服务,并给小朋友们赠送精心挑选的书籍作为礼物。接着大家一起观看了幼儿表演的舞蹈视频《天地玄黄》和幼儿园教师表演的舞蹈视频《青春河》,慰问仪式在欢乐、祥和中结束。最后,教师代表来到北医各门口,为保安们送上花生、瓜子和奶茶以及徽章,在寒风呼啸中,结束了本次慰问活动。

我们匆匆赶回办公室,走进温暖的教室继续我们一天的工作、学习,可是,我们知道还有许多保安笔直挺立在寒风中值守岗位,面对刺骨的寒风……“北医保安,最可爱的人”,即便自己是一个普普通通、平平凡凡的人,也始终不忘尽自己的一份责任,为北大医学校园平安、为首都平安稳定和精神文明建设做出贡献,创造一份美好。每一名保安都值得我们尊重,一句发自内心真诚的“谢谢”,一个不用提醒的主动刷卡入校门的自觉就是对他们最好的支持和鼓励!“北医保安,最可爱的人”,也激励我们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贡献,做好幼儿教育工作,一起为北大医学“双一流”建设努力奋斗!(文/图 孙颖)